layman(随缘更)

想一出是一出,就喜欢挖坑,会!填!的!

我们的电竞之路(四十六)

🍀阅读顺序:《awm》、《fog》、《队友都是深井冰》、《息影后他成了电竞大神》,不是一本读完读下一本,看懒懒什么时候打算换本子读吧,任性ing;


🍀阅读内容:选取经典部分阅读,可能穿插小视频同人曲什么的,原文有【…】,弹幕有[…];


🍀阅读时间:所有事情完结,甜甜蜜蜜he后;


🍀ooc会有,不知道有多少,尽量避免;


🍀支持官配——祁醉×于炀、余邃×时洛、秦非×荆宇、宋雪阳×沈淮等官方cp;


🍀如非必要,反派人渣不会出现在阅读空间,眼不见为净;


🍀支持友好讨论,不喜勿喷,好聚好散;


前文:《我们的电竞之路(四十五)》 


【因为是线上训练赛,所以,到了时间,只要打开《恶魔领主》组队进房就行。

……

【敌方】ANE-HI:你们的新上单,id很优秀啊?

荆宇微微一愣,看了眼我方id,一排的PG-XXX里,夹杂着一个“是金鱼不是咸鱼”,确实优秀得一比。

【友方】是金鱼不是咸鱼:欸嘿,多谢夸奖~

看到荆宇的回复,刚准备发消息的骆一鸣忍不住笑出声来:“哈哈哈,荆宇你真是一点都不谦虚!”

“必须的~”荆宇脱口而出。

 听到这三个字,叶鸿和韩冷隔着骆一鸣对视了一眼,都有些诧异。

总觉得,荆宇玩游戏的时候,就像换了个人。平时那种软软糯糯的感觉没有了,变得自信又……有点骚?

突然就有种小白兔摇身一变成狐狸的错觉呢,是怎么一回事?

……

第一个ban位的选择,被系统随机给到了ANE,ANE毫不犹豫地ban掉了叶鸿的九尾妖狐。

……

又到了ANE禁选妖魔的时候,他们再一次,毫不犹豫地ban掉了暗黑丘比特。

……

这个时候,方洛凡开口了:“ban镜花水月。”

……

“不是说辅助最棘手么?”秦非没有改变注意。

“那为什么ban人鱼?不ban沙利叶?”

同样是带盾的妖魔,人鱼只有盾,沙利叶有盾还有治疗,怎么想都是沙利叶更强。

然而,秦非的下一句话:“ban人鱼,你拿沙利叶。”

这是要针对辅助的节奏啊……

韩冷没有迟疑:“好嘞~”ban掉了人鱼。

“我说……”这个时候,一直忍着没说话的荆宇,终于再也忍不住,开口,“辅助根本无所谓吧!本来就是他们先选,不该多ban掉点版本强势妖魔吗?”

秦非不以为意:“对面的辅助很棘手——教练说的。”

站在五人身后的方洛凡抬手遮眼不想说话——我就让你们ban个镜花水月,谁让你们把人鱼ban了还抢沙利叶?!

辅助这么能,还要射手干嘛!

……

荆宇生无可恋.jpg

荆宇在看到骆一鸣秒锁沙利叶的那一刻,差点吐血。

这是怎样一支乱来的队伍!

……

秦非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的屏幕,明明没有看他,却像注意到了他的视线,平静道:“给我莉莉丝。”

总算听到了一个正常的选择。荆宇暗暗松了口气,锁定莉莉丝。

……

荆宇对他的遭遇深表同情。

【友方】是金鱼不是咸鱼:不好意思,我队友昨晚梦见你刨了他家祖坟。

……

 ban&pick环节,结束。

……

紧迫的倒计时中,ANE依然有闲心发消息,然而这次,一发就是五条:

……

对于这样的刷屏,当然要给予回应了:

【友方】PG-Sleep(莉莉丝):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友方】PG-ONE(真羽):人马算什么,我有沙利叶!

【友方】PG-HHH(沙利叶):哈哈哈,抢到沙利叶的感觉真好!

【友方】PG-LeafZ(猩红之怒):就问你们怕不怕!

 对于这样的回击,荆宇当然不能掉队,便也回了句:

【友方】是金鱼不是咸鱼(冰雪之心):我冰雪之心贼溜!

不等对方回应,倒计时结束,双方进入战场。】


[哈哈哈,乱来的pg,心累的教练]


[辅助很棘手,教练说的,方洛凡:不不不,我没有,你乱说]


[暗黑丘比特我tm看成了暗黑比卡丘]


[哈哈哈,楼上的集美笑死我是要帮我考期末考吗]


[骚气荆宇上线,对面注意了]


[唉~?该注意的不是我方吗?]


[不行不行,为什么看一个bp我都那么欢乐]


[因为有pg这群“深井冰”]


[哈哈哈,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pg为什么那么沙雕,连刷屏都要争一下]


[精神上污染一下对方]


[职业选手和业余玩家,就差这么一个id]


……


“没事,习惯了就好。”方洛凡对于大家同情的视线表示don’t  care。要怎么带一支乱来的队伍,顺毛撸就行。


“教练我们错了,下次还敢。”骆一鸣叶鸿笑嘻嘻的说道,方洛凡赏了两人一个白眼。


“你们这样可真是…”贺小旭看着书,啧啧叹道。


“那时候你们太乱来了。”荆宇说道。


“不是你们,是我们,你已经上了黑车了,下不去了。”秦非纠正道。


“哈哈哈,也是,我后来都被你们带偏了。”荆宇回想了一下说道。


“这操作,任性啊,放在我们hog,教练会让我们加训的。”祁醉说道。


【说实话,一直到现在他都有些不敢置信,他居然正跟一群职业选手,一起在打一场职业战队之间的训练赛。

更不用说队友中还有他最喜欢的职业选手,秦非。

好在荆宇总能在比赛中很好地抑制住自己所有的情绪,冷静而稳定地发挥出自己最真实的水平。

……

好不甘心……

这个时候,站在五人身后观战的方洛凡,也是不满地皱着眉,面色凝重。

……

荆宇只犹豫了一瞬,便果断回城。他知道现在不是赌气的时候,百分百做不到的事,再怎么想做到也不可能出现奇迹。他只能以最快的速度把落后的经济补回来。

回城路上,他点开双方经济确认了一下,果然,他的经济在队伍里排第四,仅高于辅助,敌方打野的经济远高于他。但是,看整体,居然不相上下。

尤其上单。我方上单的经济明显压着对方。从小地图上也看得出来,秦非的莉莉丝压得很深,对面上单根本出不了塔。

不愧是非哥,身为上单,连全队的经济也一并抗了。

心里的一丝担忧瞬间烟散,荆宇专注地操纵着满血的冰雪之心朝下路的野区飘去。

……

最终,他服从命令,放弃还剩三分之一血的黑蛟,退回塔内。

然而,身为PG的中单,是会退缩的吗?

……

 眼看可怜的距离就要归零,生命也将在下一波的攻击里清零,叶鸿非但没有退缩,反而露出了狡黠的笑容:“时间刚刚好。”

话音刚落,技能刷新,猩红之怒非但不逃,反而转身贴上,二技能鲜血缠绕!

 就这样,敌方黑蛟和葬剑,在和猩红之怒贴脸的情况下,被控住了。

一技能嗜血,吞噬敌方生命的同时,回复自身生命。与此同时,一道寒光连上葬剑,冰雪之心的身影沿着寒光“嗖——”地一下飘过来,一技能寒冰之刃,直接把两只残血妖魔刺了个对穿!

……

听着一条接一条的系统提示音,叶鸿忍不住吹了个口哨:“就知道你跟得上!”

荆宇呢?现在掐死叶鸿的心都有:“你有毒?”

……

训练室里一阵喧闹,身为教练的方洛凡却是沉默不语,他的视线落在荆宇的屏幕上,许久都没有挪开,眼中全是诧异。

旁观者清,刚才荆宇能不能赶上,身为旁观者的方洛凡最有发言权。

……

直到冰雪之心双杀的那一刻,方洛凡才得出答案——是因为伤害。

刚才没有打野刀,伤害不够,现在够了。

……

意识到这种可能性,方洛凡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这已经不仅仅是打野意识了,简直做到了预知未来!

显然,ANE也被刚才的反转吓了一跳。

……】


[荆宇好有大局观,计算经济也好厉害]


[可惜就是刚刚见面不熟悉队友]


[叶子不要太浪了,小心非哥]


[pg是不能用正常的指挥去指挥啊]


[其实在打游戏的时候遇到这样不听指挥的辅助还是很气的]


[时间问题,主要是没默契,彼此之间都不熟悉]


[冰雪之心冲鸭]


……


“当初磨合,不,基本上是没有磨合,就这么瞎打一通。”叶鸿说道。


“叶子你看看你,还被非哥警告了吧。”骆一鸣不放过任何一个嘲笑叶子的机会。


“你又比我好到哪儿去?等着,没记错的话接下里就是你了。”叶鸿回击。


其余人:这就是你们pg的队友爱吗?


出来方洛凡,其余教练看着pg的打法眉间皱的越来越紧。


“这场训练赛不出所料的话,pg要输。”余邃说道。一旁的于炀沈淮时洛也表示赞同,虽然他们擅长的不是这类游戏,但是基本上的玩玩还是可以的,再加之他们也是职业选手,看到的也更加透彻一些。


“当初我太不了解pg了。”荆宇看着他第一场的训练赛,第一次的指挥,一脸的惨不忍睹。


“没事,第一次嘛,现在不挺好的?”秦非安慰道。

评论 ( 15 )
热度 ( 43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yman(随缘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