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man(随缘更)

想一出是一出,就喜欢挖坑,会!填!的!

我们的电竞之路(四十五)

🍀阅读顺序:《awm》、《fog》、《队友都是深井冰》、《息影后他成了电竞大神》,不是一本读完读下一本,看懒懒什么时候打算换本子读吧,任性ing;


🍀阅读内容:选取经典部分阅读,可能穿插小视频同人曲什么的,原文有【…】,弹幕有[…];


🍀阅读时间:所有事情完结,甜甜蜜蜜he后;


🍀ooc会有,不知道有多少,尽量避免;


🍀支持官配——祁醉×于炀、余邃×时洛、秦非×荆宇、宋雪阳×沈淮等官方cp;


🍀如非必要,反派人渣不会出现在阅读空间,眼不见为净;


🍀支持友好讨论,不喜勿喷,好聚好散;


前文:《我们的电竞之路(四十四)》 



“卜那那捡到空投,由卜那那阅读《我的队友都是深井冰》今日片段,阅读完毕,获得空投奖励,在阅读期间,请各位玩家呆在原地,阅读完毕后再进行游戏,违反规定的将强制执行。”0325号的声音传来,将杀气腾腾的几人又压着坐了回去,鳕鱼,于炀,鱼食几人互相看了一眼,耸了耸肩,放松的坐了下来。


“卜那那这是和那队杠上了啊。”祁醉看着雨林分外澄净的天空,说道。


“可能是秦队和荆宇吧,之前有枪声从遗迹传来,叶鸿和骆一鸣死的时候也在那边。”宋雪阳坐下分析道。


【秦非说方洛凡脾气好,这是真的。

……

这样的氛围让荆宇倍感压力,可他艰难地吞了口唾沫后,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根据教练你的分析,对面辅助一定会时刻保着射手和法师,三个人的站位不会离得太远,而冰雪之心大招有控,只要能同时控到对面的法师和射手,把握机会输出,感觉……应该能赢。”

这一次,他稍微委婉了一些,可语气里还是自信的成分更多一点。

不,与其说自信,不如说,是相信着PG的实力,相信只要他能控住对面的输出,队友就能把握住胜利的节奏。

意识到这一点,方洛凡脸上闪过一丝诧异,问秦非:“这人你们哪里找来的?”

“游戏里啊。”秦非回答得非常敷衍,却是实话。

……

然而,方洛凡就是想听到更多的东西,想听到某个确切的答案,所以他又问了一句。

而这个答案,荆宇在接下来的回答里,毫不掩饰地给了出来:“不管和哪支战队交手,PG都能打得超凶,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非哥……非哥真的超厉害啊!不管用什么妖魔,都能打出超凶的气势。不管和谁狭路相逢,都能一往无前地压过去。虽然他一直是打野,但他的风格,还真的跟上单挺像的。有他当上单,我觉得PG不会再输了,我……我会加油,努力不拖他后腿的!”

听完这段话,秦非第一时间嗤笑出声,骆一鸣直接放声大笑,韩冷原本还想憋一下,听骆一鸣笑得那么肆无忌惮,也忍不住笑出声来,叶鸿则是边笑边抬手捂住自己的眼睛,不敢去看方洛凡的表情。

方洛凡一脸黑线,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难怪荆宇对PG这么相信……合着他是秦非的脑残粉?

对自己崇拜的电竞选手,能不相信么?

四人笑得前仰后合,唯独荆宇一脸无措地端坐在原位上,眨了下眼睛——他是不是说错话了?

可他真的觉得非哥很厉害啊……

不。不是他觉得,而是非哥本来就很厉害啊……】


[别问:问就是我冰雪之心贼溜,再问就是我非哥贼牛逼]


[让你分析战队,谁让你闭眼吹秦非了]


[方洛凡: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哈哈哈哈,荆宇是非哥脑残粉再次石锤]


[莫名的荆宇这吹非哥的样子让我想到了荣光炸麦王---卫小疯]


[哈哈哈哈,你们pg也是人才,笑都能笑出那么多花样]


……


“当年秦非不仅给pg找了个队友,还给自己找了个对象。”方洛凡在out室内吐槽道。


“还别说,现在两人在一起后回头来看,还是有点饱的感觉。”叶鸿接话道。


“在这个空间里,还想不吃狗粮。莫不是白日做梦呢。”宸火默默的翻了个白眼,一语道破天机。在座的单身狗闻言有磕cp的,有琢磨着出去找个对象的。


“唉~”祁醉听到这里,cue了一下身边的宋雪阳道:“我家小队长也是我的脑残粉,你还记得吗,上次的粉丝见面会,不是有一个粉丝balabalbal……”


被荼毒的宋雪阳默默望天,在心底过着家学渊源——心理学。琢磨着要不要把祁醉带到他爸面前去看看,这么一天到晚的讲故事也不好啊。


“恩?你被开除粉籍了你不知道吗?”秦非挑了挑眉看着身旁一时没反应过来的荆宇,张开口打算继续说下去,却不想荆宇率先说道:“恩恩,我知道,现在我可是入你户籍的人了,嘿嘿,结了婚领了证,有法律效力的那种的。而且加入户籍可比加入粉籍的福利多的多了,嘿嘿。”


秦非:问有一个比你还会的爱人怎么办?


【 然后方洛凡看着荆宇,一脸严肃地开口:“秦非是很强,但他不是神,总有失误的时候。”

“他很少失误啊。”荆宇微微皱眉,显然不认同方洛凡的话,“积分赛打到后面,上单明显放弃了,中单意识涣散,被对面打野秒了好几次,射手也各种走位失误,唯独非哥一直都没有失误,坚持打到了最后。”

“……”方洛凡本能地想要反驳,却是半句反驳的话都说不出来。因为荆宇说的是事实。

这回,骆一鸣和叶鸿是笑不出来了。骆一鸣趴在桌上,假装荆宇口中那个走位失误的射手不是他。叶鸿捂眼睛的那只手干脆不放下来了,装死。

被忽略的韩冷连忙拍桌询问:“我呢我呢?你没说我!”

“辅助啊……”荆宇仔细回忆了一下,对辅助的记忆还真不怎么清晰,毕竟他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秦非身上了。

 不过,既然没什么记忆,说明对方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失误。所以荆宇很淡定地说出了四个字:“正常发挥。”

韩冷哭笑不得,不知道该高兴还是悲伤。

只能说,这个新来的小伙伴,真是耿直得可爱。

……

“如果指挥不是我,你原本想说什么?”秦非玩味地问着,心里已经有了答案。所以,不等荆宇回答,他便用不容反驳的语气说了句,“下午你来指挥。”

“欸?”荆宇蓦地抬头,不敢置信,“为什么?”

秦非当然不是心血来潮:“一、你是打野,没有对线压力,比我这个上单更容易觉察到小地图上的动静并做出反应。二、希望你没忘记,下午的训练赛,直接决定了你的去留,所以,让你自己指挥,对你而言更公平。自己的去留,由你自己决定,怎样?”

这样的答案,荆宇找不出任何反驳的话,便坚定地点头应下:“好,下午的比赛,我来指挥。我会加油的!”

这个时候,叶鸿已经把遮眼睛的那只手放下了,看秦非的视线里充满无奈——明明很想要这个队友,还用训练赛给他施压,真是……

叶鸿毫不怀疑,就算下午他们输给了ANE,秦非还是会想尽一切办法让荆宇留下来。

毕竟,这是个能让他放心交出打野位的人。

不过,通过这次的会议,他对荆宇的了解又更进了一步——这个人,好胜心强,却又耿直得可爱。对秦非各种无脑吹,但又善于分析,有着很强的观察力。】


[韩冷:有点扎心,有点庆幸]


[哈哈哈哈,耿直的荆宇小可爱]


[论方教练的心塞]


[方教练:粉的蒸煮实力过硬,想“黑”都没处黑]


[好脾气的方教练再次被荆宇问的哑口无言,有点心疼]


[不过荆宇一来就给他指挥位,不太好吧]


……


“你们pg也太大胆了吧,让一个新人担任指挥位。”赖华皱眉说道。


闻言方洛凡笑道:“反正是一场训练赛,输了也就输了,但让荆宇熟悉了队友也是值得的。”


“不错,能有进步就是好的,训练不就是为了进步吗?”没怎么出声的关何关队长说道。


“到时我着相了。”赖华也不是刻板的人,这会儿子也想通了,反正是训练赛,有进步就好。


“原来队长那时候就看上我了啊。”荆宇笑嘻嘻的看着秦非,可劲儿的撩人。


“……”秦非心里mmp,面上的笑也愈加危险起来,心道:等这轮结束,有你好看的。


“指挥位啊,说起这个指挥位,我和你说啊雪神,当初我教小队长指挥的时候,小队长可害羞了,还怕抢了我的风头,还是我好说歹说才让小队长接下这个指挥位的,你说,那么软那么好的小队长哪里找,可是小队长就认定我了……”祁醉转头看着相邻阳台上的宋雪阳,balbal的说道各没完,《深井冰》今日片段看来是给了老畜生一堆的灵感。


至于宋雪阳,眼神看着沈淮的背影,前方沈淮似有所感,转过头来刚好对上了宋雪阳的眼神,两人默契的相视一笑。


祁醉莫名的感觉嘴里的故事不香了。


【“嗯,0-2惨败给ANE的八强。”方洛凡瞪他一眼,“别以为换了个人就能轻松赢下来,你们不过是一起玩过几局……”

“一局。”秦非纠正,“我们就一起打了局匹配。”

“服了。”方洛凡真不知道该怎么说秦非。

“其实我本以为你会生气。”秦非说这句话的时候,全身放松靠在椅子上,没有看方洛凡,显然,这个时候他不是很敢面对他,“我把挖人的任务交给你,可你辛辛苦苦挖来的人,都被我赶走了,其中不乏来自MY、KID这些强队的选手。结果最后,被我看上的,是个连职业圈都还没踏进来的人。”

“哦,你也知道挖人很累?”

在这件事上,方洛凡已经没脾气了:“我倒是想生气,可生气有用么?不适合就是不适合,如果真有人能填补PG的空缺,别说野路子,乞丐我都欢迎。”

……

“我想赢。”秦非给了方洛凡三个字,然后平静地补充道,“不仅仅是国内的冠军。而国内的冠军,是第一步。”

方洛凡愣住了,即便早已不是职业选手,也能感受到秦非此刻的情绪,有些热血沸腾。

毕竟,这也曾是他的梦想。

而现在,PG的梦想,就是他的梦想。

……

“滚滚滚,老子是见钱眼开的人么?”方洛凡不想跟土豪说话,“打不了比赛还不让我解说下了?”他说着便起了身,把秦非往门外推,“快2点了,趁还有时间,去跟你的新队友培养培养感情。”

“培养感情你妹……”秦非终是架不住方洛凡一顿猛推,出了会议室,“2点,看我们把ANE摁在地上摩擦!”

“别是你们被人家摁在地上摩擦就好了!”

“噫,乌鸦嘴!”

方洛凡总算把秦非赶出了会议室,自己却迟迟没走,而是走到窗边,打开窗户,点起了一支烟。

 KID……

从秦非口中听到这支战队的名字,真是让他好一阵伤感。因为,这原本是他所在的战队,却在他出事住院后,无情地抛弃了他,连句安慰甚至是同情的话都没给他。

或许是出于报复心理,他到了PG,答应帮秦非挖人后,第一个盯上的就是KID,然后很轻松地从KID挖到了骆一鸣。

为什么很轻松?因为KID根本看不上骆一鸣。

所以还是好不甘啊……一点挖人墙角的快感都没有。

上一届职业联赛,方洛凡原本还抱着率领PG把KID摁在地上摩擦的念头呢,结果却是被KID摁在地上好好摩擦了一番。最终,PG八强垫底,KID强势拿到亚军。】


[哈哈哈,果然pg就是个欢乐的海洋]


[电竞少年谁不想赢呢]


[电子竞技,,没有第二]


[要的要的,培养感情需要的]


[强力助攻方教练]


[pg只是队员还没有到齐,现在荆宇来了,翻盘的机会来了]


……


Out室里


骆一鸣幽幽的看向方洛凡,道:“教练,感情我没让你爽到啊。”


方洛凡闻言表示震惊,后又道:“别骚,要带坏小孩子的,你自己想想我当初挖你的阻力有多大?你品,你细细品。”


骆一鸣默然,当初自己就以小透明,谁在乎呢。


“一鸣走位真的很犀利啊。”一旁的海星说道,毕竟两人之间还是有点东西可以共鸣的,队友教练的漠然对待,他们都体会过。


“非哥,我们赢了,国内的,国际的,我们都拿到了。”荆宇眼神亮晶晶的看这个秦非。秦非忍不住在其上落下了一吻,道:“恩,谢谢你。”荆宇闻言,只是笑得更加灿烂。


“开拓者啊。”余邃看着《恶魔领主》大赛制变化,低声道。


“恩,他们都是值得尊敬的人。”每一个在电竞这条道路上坚持的人都是值得尊敬的人。沈淮接话道。


“老将不死,薪火相传,每个游戏总有一群坚守的人。”于炀说道。


一旁的时洛拉住余邃的手,余邃回握,虽然未有言语,但是常年的默契早就一切尽在不言中了。


评论 ( 7 )
热度 ( 423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yman(随缘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