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man(随缘更)

想一出是一出,就喜欢挖坑,会!填!的!

我们的电竞之路(四十二)

🍀阅读顺序:《awm》、《fog》、《队友都是深井冰》、《息影后他成了电竞大神》,不是一本读完读下一本,看懒懒什么时候打算换本子读吧,任性ing;


🍀阅读内容:选取经典部分阅读,可能穿插小视频同人曲什么的,原文有【…】,弹幕有[…];


🍀阅读时间:所有事情完结,甜甜蜜蜜he后;


🍀ooc会有,不知道有多少,尽量避免;


🍀支持官配——祁醉×于炀、余邃×时洛、秦非×荆宇、宋雪阳×沈淮等官方cp;


🍀如非必要,反派人渣不会出现在阅读空间,眼不见为净;


🍀支持友好讨论,不喜勿喷,好聚好散;


前文:《我们的电竞之路(四十一)》 


【……

“嫌人少?”顾乾看了宸火一眼,“忘了说,时洛一会儿也来。”

一直低头玩手机的余邃指尖一顿。

“时洛?!”宸火呆滞,随着左右看了下,“刚没注意,这会所……有安检么?他一会儿要是带着钢管进来,保安能拦得住么……”

顾乾平静道:“拦不住,他打架什么样,你又不是没见识过。”

“就是见识过才害怕啊!十个我也不够那个小崽子打的!”宸火崩溃,他看了余邃一眼,下意识地咽了下口水,“先说好了,冤有头债有主啊……他来了该找谁找谁,别连累我。”

余邃低头继续看手机:“怂|逼。”

宸火摸摸自己脖颈,忍不住抱怨顾乾:“好好走路都恨不得绕着他,你没事找事招惹他干吗?”

……

宸火话音未落,包厢门打开了。

看清门口来人,包厢内瞬间安静了下来。

宸火面容僵硬的吞了口中饮料,心道还好,至少没拎着钢管来。

时洛换了私服,反戴着棒球帽,冷漠地看了包厢内一圈后目不斜视地径直走到宸火面前,随手拿起一罐啤酒拉开,下巴微抬,一口气直接干了一整罐。

宸火喉结动了下,干巴巴道:“那、那我陪你走两罐吧,我我我喝得慢,你你先坐。”

时洛将空啤酒罐放在桌上,面无表情地走到一边无人的吧台前坐下来,又跟服务生要了几罐啤酒。

……

宸火面前的啤酒一下少了好几罐,瓦瓦又拿了几罐过来,也递给了余邃一罐冰啤。余邃正出神,见状礼貌一笑:“谢了,我不喝。”

……

宸火用下巴点了点包间里的众人,感叹:“这一屋子,再把这两年退役的那几个都抬来,全加一块都喝不过他,余神谁啊?衡山路小王子!跟他认识这么多年,我就没见他醉过。”

瓦瓦讶然地上下看了看余邃,小声道:“那怎么……”

余邃微微蹙眉,看了宸火一眼。

宸火吧唧了一下嘴继续道:“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对,美人迟暮!你余神,在十九岁的时候,看着自己身体报告单,决定戒烟、戒酒、戒说脏话,从此做个好男孩,将来找个好人就嫁……”

……

宸火面色沉重:“……大出血,人差点就没了。”

瓦瓦陡然变色。

余邃不得不开口:“……那是特么的胃出血。”

……

包厢不远处吧台前,始终背对着众人的时洛仰头将一罐啤酒一口气灌了。

偏偏瓦瓦还在没完没了地叨叨:“我不知道这些,抱歉余神,胃出血确实需要谨慎,只有余夫人值得余神冒一次险了,哎呀,将来余神女朋友要是知道了得多感动?余神只会为她喝酒!一想就好甜啊好甜……”

时洛面若冰霜,他拉开一罐啤酒,又是一口气灌下,继而手指微微用力将啤酒罐捏扁,看也不看,反手一扔,正砸进了包厢隐蔽处废弃篓中。废弃篓本是装饰性的,里面空空荡荡,被易拉罐一砸,蓦地“哐当”一声,距废弃篓最近还在叽叽喳喳的瓦瓦吓了一跳。

宸火离瓦瓦远,没留意到什么,还在一脸直男地费解道:“他惨得一辈子就只能喝一次了,这有什么甜的?”

瓦瓦瞬间被拉回注意力,眼睛亮晶晶的:“只有一次,只为了她啊!余神只肯为了一个人喝酒,不甜吗?”

宸火鄙夷:“甜个几把。”

……

“没怎么,人家现在也成年了,也混得好好的,这不跟你没关系了吗?”宸火满不在意道,“人家想喝酒喝酒,想抽烟抽烟,不关你事了。”

宸火撇撇嘴:“再说人大心大,你现在也猜不透人家想什么了,还操什么心?”】


[哈哈哈,宸火和瓦瓦,你们感受到了脖子上的钢管吗]


[我家洛洛自带王霸之气,牌面儿]


[给你们看看什么叫做“队霸”]


[宸火,你这样要找不到女朋友的]


[经鉴定,瓦瓦有成为粉头的潜质]


[一碰上时洛,余渣男就是老妈子了]


[来了来了,马上要来了,集美们准备好接糖]


[大出血,stm大出血,不知道还以为余渣男生孩子了]


[yooooo,余夫人,这是在说我们洛洛吗?]


[交杯酒,洛洛会让余渣男喝酒吗,估计会塞给余渣男一杯热茶]


[哈哈哈哈,集美不要说了,有画面了]


……


“宸火你…”叶鸿一脸复杂的看着宸火。


“我觉得我逻辑还是正确的啊,你们怎么都一脸复杂的看着我。”宸火看着画面回忆了一下,觉得自己想法还是很合理的啊。


“不,你的逻辑没问题,主要是我们的频道不在同一个上。”骆一鸣接话道。宸火不说了,宸火自闭了。


“余队酒量真的那么好吗?”周宁问道,得到puppy和宸火的肯定后,颇为可惜的又道:“我们宋队酒量也很好,到是可以较量一番。”


“0325之前不是说了吗,我们在这个空间里只是精神体,肉体的伤病不会带过来,so…我们都非常健康。”骆一鸣说道,在最后还特意加重了语气。


“所以,我们…嘿嘿嘿。”几人对视一眼,心照不宣。


这边,听现场的鱼食两人听到这里也颇有些不好意思,一旁的于炀看了时洛一眼,时洛疑惑地回望过去,道:“怎么了?”


于炀摇摇头,心道:我以前也打过架,后来,遇到了队长,就……


时洛见于炀不想多言,也不再过问。


虽然这边没人要说,但是祁醉听到这里,眼睛一亮,转头看着宋雪阳道:“唉~雪神,我和你说,我家小队长以前打架也可厉害了,但在我面前,软的就像是一块粘糕,超级可爱,那小脸还红红的,看着就想让人啃一口…”


宋雪阳在祁醉的故事攻势下,默默的保持微笑。


【余邃看着时洛的背影,尽力忽略空气中只有他能感受到的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息,自言自语道:“猜不透他想什么……最好是。”

余邃的第六感一向是好的不灵,坏的灵,这次亦然。

十分钟后,侍应生将一个托盘放在了余邃的桌前,托盘中满满摆着十大杯不明饮品。

宸火正跟顾乾聊转会期的事,转过头来看了一眼,迷茫问道:“这什么?”

侍应生迟疑道:“蒸馏伏特加,这其实是我们调酒用的,九十多度,我们建议是不要直接饮用……”

“没人要直接喝啊。”宸火完全摸不着头脑,“谁点的?”

时洛将烟熄了,拎着一罐啤酒走了过来,平静的看着余邃,道,“我。”

宸火和瓦瓦面面相觑,余邃收起手机轻轻吐了一口气,终于来了。】


[坚持住集美们,这是糖,是糖!]


[没错没错,羽神读得快点]


[“队霸”的小心思劝你不要猜,不然哪天甜齁过去我们不负责的]


[我怎么觉得余渣男也是有点怂啊,不让早就上了,还观望什么啊]


[因为爱情吧]


……


“这…你们真的有这么一遭?”沈淮读到这里的时候,挑了挑眉,问道,虽然只是象征性的。


“别担心,和你们想的不一样,读下去就知道了,我家洛洛可是护我护的紧啊。”余渣男想到那时的情形,微微一笑,心里酸软,不过幸好,他们的爱情从来都是双箭头。


“啧…九十多度的蒸馏伏加特再加上胃病,不出人命都算好了。”秦非虽然不好酒,但是作为电竞选手多多少少还是有所涉及,乍一听到,下意识的啧声道。


“也许是个误会啦,时洛舍不得的。”荆宇在一旁说道。


“恩,我知道的,就像小金鱼舍不得的我一样是吧。”秦非挑眉,顺手调戏了一下荆宇,荆宇被这波“爱的攻击”炸的头晕眼花,面色肉眼可见的红了起来,之后又抬眼亮晶晶的看着秦非,认真而又坚定的“恩”了一声。


秦非看着这样子的荆宇,心中燥热,透过屋窗,看着还没被摸到的空投,颇有些烦躁的啧了一声,这傻逼游戏什么时候结束,打的比平常时候还累。


这边沈淮翻过一面,发现已经是空白页了,抬头看向于炀,于炀会意道:“额这边有显示了,接下俩估计就是我读了。”


【半个包厢安静了下来。

……

时洛目不斜视,完全当宸火不存在,他看着余邃问道:“余神在组新俱乐部?”

余邃意外的看着时洛,随之释怀。

时洛实在是太聪明了。

……时洛充耳不闻,眼中只有余邃:“余神,建新俱乐部的事,没错吧?”

余邃知道今天自己是躲不过去了,片刻后道:“是。”

时洛点点头,自言自语:“看,我又猜中了。”

时洛喝了一口啤酒,又问道:“那缺突击手吗?”

……

相较众人的震惊,余邃倒还算镇静,他沉默了片刻后道:“缺。”

时洛直视着余邃的双眼:“现在的我,配和你做队友了吗?”

自认早已万箭穿心无所感的余邃看着时洛,忽然觉得呼吸有点艰难。

余邃点头:“配。”

时洛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眼中尽是讥讽。

宸火脸色登时放了下来。

时洛笑了片刻,点头:“那就好,配就好……”

……

时洛眼中似乎只剩余邃一个人了,他目不斜视,长长的中指点了点大理石桌面,缓缓道:“这盘子里,有九杯是他们调酒用的烈酒,九十多度的那种……还有一杯是柠檬茶。”

时洛看着余邃,嘴角微微勾起:“余神,你直接挑一杯干了,如果选中了柠檬茶……”

“放屁!”宸火忍无可忍,“谁有病啊跟你玩这个?十分之一的概率,谁挑得中?再说挑中了图什么?就图你一杯柠檬茶?别神经……”

“你挑中了。”时洛打断宸火,“我免签约费去你新战队。”

包厢瞬间鸦雀无声。

时洛眼神凌厉:“一分钱不要,给你卖命,给你打满一整个赛季,玩不玩?”

……

时洛充耳不闻,自己摸了一根烟出来叼着,低头点烟:“余神,十分之一概率,玩不玩吧?”

……

余邃道:“玩。”

时洛手指微微一颤,险些让烟灰烫了手。

……

余邃面容平静,再次道:“我玩。”

……

时洛抬眸看着余邃:“再重复一次游戏规则,不管选中了什么,你都得喝干净。”

余邃点头:“明白。”

……

时洛没理瓦瓦。

余邃低头拿起手机给自己国内的私人医生发了条信息,随即把手机放到一边,垂眸环顾桌上的十大杯透明饮品。

时洛大约早就吩咐了侍应生,每杯里都铺了满满一层调鸡尾酒用的新鲜薄荷叶,严严实实地遮盖住饮品上层可能的气泡,又干扰了液体的颜色;似是怕通过酒气分辨,盛着十杯饮品的托盘里也倒满了伏特加,扑鼻的酒气混在一起,根本无从辨别。

余邃沉默地看了一分钟,放弃了凭经验挑选。

十杯这么放在一起,就是调酒师也分不出来。

……

“之前走的时候有点匆忙,有句话一直忘了说。”

余邃看着时洛:“是哥不好,说话不算话。”

时洛眼睛瞬间就红了。

时洛喉结艰难地动了下,哑声道:“喝。”

余邃点头,挑也没挑,随手拿起一大杯饮品,赶在宸火他们夺之前仰头喝了一口,整个人一怔。

“是什么?你吐出来!不是柠檬茶就吐!”宸火急得要上房,“你这脸色怎么回事?车就在楼下,起来我带你去医院……”

余邃慢慢地又喝了一口:“……柠檬茶。”

包厢内众人瞬间集体松了一大口气,都后怕得冷汗潺潺。

宸火犹不相信,自己抢过来闻了闻,喃喃:“我艹……你这什么欧皇运气。”

余邃缓缓地将柠檬茶饮尽。时洛深呼吸了下,将手里的啤酒罐丢在一边,愿赌服输:“转会的事,我之后会跟你联系,让你们法务提前拟合同。”

……】


[虽然宸火有点憨,但还是很讲义气的]


[鱼食那个缺不缺、配不配真的哭瞎我了]


[我…我 虽然已经三刷了,但每次看都这个赌局我都好难受啊]


[不是说张嘴吃糖吗,糖呢?糖呢?这都是刀子啊]


[余渣男真的好欧啊]


[楼上集美不要慌,看下去就知道了]


[队霸的心思不要猜,你永远不知道这个男人会在什么时候喂你一嘴的糖]


[是哥不好,说话不算话,余渣男你很好了]


[洛洛那么聪明,冷静下来后都懂的,他都知道的]


[有时候就是知道的太明白了,才更加的无力]


……


“这…这里有隐情吧。”于炀看着面前两人的反应,问道。


“接下去读吧,洛洛是真的,那叫什么来着,护夫宝,恩,对。”余渣男说道。


一旁的时洛在余渣男说出“护夫宝”时就一脸惊讶的看着余遂,余遂好笑的轻轻地掐了掐时洛的脸,道:“怎么,这个名字不好吗?我觉得很写实呀。说起来这还是你那群可爱的粉丝取的。”


时洛微红着脸,转过头去,道:“你还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


“洛洛,你的所有想让我知道的不想让我知道的我都知道,你是不是忘了我们cp粉的战斗力了。”余邃好笑的说道。


时洛不再说话,而鱼食面前的两人莫名的觉得自己被塞了一嘴的狗粮,明明自己也是有对象的人啊,两人不约而同的向身后看去,恰恰对上了自家对象的眼,在回头后,恩,满足了。


这边卜那那听到这段,惊讶的在频道里说道:“fog的都那么会玩的吗?”


“你是不是sha,看时洛看护余邃那劲儿,舍得余邃喝酒吗?”老凯回道。


“这不是表示一下惊讶嘛,人家谈个恋爱怎么要死要活的。”卜那那道。


“你是觉得空投不好看了,还是狗粮太少了,有这功夫关心这件事。”老凯嘲道。


“这不是蹲着太无聊了嘛。”卜那那表示委屈。


“好了好了,我刚刚看到你对面的房子里有人,应该是秦非和荆宇,到时候舔空投小心些。”老凯提醒道。


“OK,我知道的,我觉得就是房子里两人懒得读书,才把空投召到这种地方,顺便钓鱼吧。”老凯听完不置可否。


此时,房子里的飞鱼两人也对鱼食的操作表示了惊讶。


“他们这是仇人变情人?”荆宇脑洞大开说道。


“相爱相杀啊,那么带劲儿?”秦非也有些不确定。


两人对视一眼,又同步的摇了摇头,否定了自己的脑洞,估计是早已情根深种,却被迫分离吧。


out室里也是一片凝重的气氛。


Pg战队的教练方洛凡开口道:“他们这是相爱相杀?”应该说不愧是一个战队的吗,脑回路都一样。


“不,其实是久别重逢后的撒糖。”puppy精准概括,但还是听懵了一圈的人。


“等炀神读到后面你们就知道,我们的队霸,真论起来,是甜味的。”puppy补充道。


“仅限一人好嘛。”宸火斜眼看了puppy一眼,道。

评论 ( 21 )
热度 ( 506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yman(随缘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