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man(随缘更)

想一出是一出,就喜欢挖坑,会!填!的!

我们的电竞之路(三十八)

🍀阅读顺序:《awm》、《fog》、《队友都是深井冰》、《息影后他成了电竞大神》,不是一本读完读下一本,看懒懒什么时候打算换本子读吧,任性ing;


🍀阅读内容:选取经典部分阅读,可能穿插小视频同人曲什么的,原文有【…】,弹幕有[…];


🍀阅读时间:所有事情完结,甜甜蜜蜜he后;


🍀ooc会有,不知道有多少,尽量避免;


🍀支持官配——祁醉×于炀、余邃×时洛、秦非×荆宇、宋雪阳×沈淮等官方cp;


🍀如非必要,反派人渣不会出现在阅读空间,眼不见为净;


🍀支持友好讨论,不喜勿喷,好聚好散;


前文: 《我们的电竞之路(三十七*补档)》 



【不过翌日他就清楚了。

……

在哪儿都一样,于炀并不在意,点点头。

“直播签约费是一百二十万,不包括打赏,要求是每月不少于六十个小时。”贺小旭把直播合同递给于炀,“有一点记得,队内规定,练习赛的时候不能直播,其他时间随意,但也不能影响正常作息,最近刚有人因为这个被罚了。”

“知道。”于炀低头细看合同,饶是已经打了几年电竞了,还是忍不住低声叹:“这么多……”

“这算多?”贺小旭笑笑,“知道直播平台给祁神提的签约费是多少吗?”

于炀摇头,不想打听这种隐私,贺小旭笑了:“没事儿,这个能说,四千万。”

于炀呛了下。

……

于炀犹豫了下,签了。

“别跟他比,祁醉也不是一开始就这么随性,他刚入行那会儿,国内电竞行业不景气,为了给战队拉赞助,他跟老赖他们什么野鸡比赛都打。”贺小旭唏嘘,“你们是赶上好时候了,卜那那刚进队那会儿也吃过苦,现在跟老凯和俞浅兮他们说,他们都不信。”

贺小旭怕于炀年纪小,拿了钱乱花,忍不住嘱咐:“估计你这些年也攒了些了,不至于跟真新人一样,但我还是多说一句,别学他们乱买跑车,攒多了买套房子,不懂理财的话就别乱投资。想打职业的数不胜数,但能混到你们这一步太难了,珍惜点,都是青春饭,说是拿命换钱也不为过。”

于炀自然比谁都清楚钱来的有多不容易,他点点头,低头签字。

“妥了。”贺小旭收好合同,正色,伸出右手,“欢迎你,Youth,不管是什么席位,从你正式入队这天起,HOG每一分每一秒都需要你。”

于炀深吸一口气,迟疑片刻,抬手用拳头在贺小旭手上怼了下。

“呃……好。”贺小旭头一次欢迎新队员的时候遇见这么酷的,愣是没反应过来,他攥了一下手,干笑了下,“走,带你去看你的机位,你看看有什么需要的。”

……

于炀摇头:“我不挑。”

“那就好。”贺小旭进了训练室,“这,你的机位。”】


[那些年,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


[小炀神的拳头好可爱啊]


[ls,那要看谁,要是个陌生人,怕是钢铁拳了]


[电竞圈有现在的繁荣,离不开前辈们的开拓啊]


[祁神站的那么高,其实不只是他的成绩,还有他那时候对电竞圈的奉献]


[致敬每一个电竞选手]


……


“哇哦,有钱,好有钱,你们hog真不愧是豪门战队。”海星感叹道。


“祁醉整一个有钱的大佬,但是打赏的时候就给了我几多小白花。”花落吐槽道。


【训练室采光最好的机位前,祁醉正倚在桌边看手机,见人来了祁醉收起手机,看向自己旁边的机位:“游戏已经给你下好了,我给你……添了个耳机。”

于炀看了一眼那耳机,心里一动,耳朵有点热……

那耳机跟祁醉桌上的是同款。

“键盘!看看那键盘!哥哥我给你添的。”卜那那瘫在电竞椅上,指指自己身边的人,“这是老凯,他给你换了个鼠标,没我给的键盘贵啊,记清楚,别弄混。”

老凯正在单排,不方便打招呼,抬手挥了挥,顺手给了卜那那一掌。

于炀愣了下,他最不擅长应对这种场合,心里发热,面上僵硬无比:“谢……谢谢。”

“哎呀小意思,有空双排啊,我跟你一样是突击位。”卜那那挑眉,“咱俩一起刚机场去,击杀刷屏,吓死他们。”

祁醉嗤笑:“俩突击双排?”

“那那……稍微在意一下我的感受。”老凯,一队的副狙击位一边跑毒一边道,“昨天你还跟我约今晚冲分呢。”

卜那那忙改口:“开玩笑开玩笑。”

俞浅兮脸色铁青,似是忍无可忍一般,起身要出训练室。

“浅兮。”祁醉收起手机,偏头看向他,“有急事?没有就先打完你那一局。”

俞浅兮停住脚,咬了咬牙,想走又不敢不听祁醉的,转身回到了自己位置上,送了人头才冷着脸出去。

……

祁醉淡淡的看了门口一眼,坐回自己位置上,打开游戏,单排冲分。

贺小旭蹑手蹑脚的拿出个摄像头给于炀安上,一笑:“该送的他们都送了,我给你个摄像头,一会儿开直播把摄像头开开啊,吸点颜粉……对了,你这个衣服……”

贺小旭心心念念淘宝店上新卖队服的事,看了于炀身上的衣服一眼皱眉,商量道:“你的队服还没印好,反正名字在后背,别人也看不见,一会儿直播能不能先穿老凯的?宣传效果好一点,你俩身材差不多,应该合适。”

于炀自然无可无不可。

“等下啊。”老凯答应着,“打完这局我去拿件洗过的。”

“不用了。”

祁醉这一句比赛已经开始了,他落地先解决了一个人,找了个安全的房间躲好,摘了耳机。

游戏界面,祁醉藏的楼上又摸上来人了,祁醉眼睛盯着屏幕,拉下拉链,脱了队服外套,扔到了于炀桌上。

贺小旭:“……”

老凯看了一眼,心照不宣的一笑:“那我不去了。”

于炀拿起祁醉带着体温的队服,耳廓微微发热。

贺小旭看着这明显大一号的队服彻底服气,他懒得跟这个老流氓讲道理,嘱咐于炀穿好了再开直播,自己先去找俞浅兮了。

卜那那闷声笑了一声,自己也去打单排了。

祁醉则好似什么也没发生一般,戴上耳机,在游戏里继续跟人绕房区。

直到余光里,看到于炀红着脸默默的穿上印着“Drunk”的队服时,祁醉嘴角微微勾起了一个弧度。】


[男友衣服,我也想要]


[首先你要有一个男朋友,其次那个男朋友在打游戏的时候还能顾及到你]


[ls,扎心了啊]


[唉,过不去心里测评的是俞浅兮吧]


[ls,虽然我很讨厌俞浅兮,但是心理测评和天生的自视甚高还是有区别的]


[老畜生有点闷骚啊]


[老畜生闷骚,集美你在说笑吗,老畜生四大骚攻之首,妥妥的明骚啊]


[还骚的不要不要的]


……


“当初你就看出来了?”卜那那看着自己可以说是黑历史的历史,问身边的老凯道。


“有一点吧,祁醉又没有特意瞒着我们,他那性向我们都心知肚明。”老凯答道。


“可怜我当时眼瞎,还妄想在于炀来一队第一天就和他抢人。”卜那那说着,颇有些悔不当初。老凯没接话,拍了拍卜那那的肩膀,两人对视了一会儿,同时叹了口气,致那时候瞎了眼的自己。


“男友衣服,洛洛想不想穿?”余渣男凑到时洛身边问道。时洛看了他一眼,没有回话,心里却道:男友衣服他穿的还少吗?也不知道余邃从哪里搞来的花样。


【 “好好的,你闹什么脾气?”贺小旭把俞浅兮叫到休息室,关上门,苦口婆心的给他做工作,“你没看见祁醉脸都放下来了?幸好赖教练不在,不然看你单排送人头不得骂死你?当着新人的面,你非要找骂?”

……

贺小旭失笑:“你以为Youth是来替你的?”

俞浅兮反问:“不然呢?”

俞浅兮自嘲一笑:“老凯?明明天分一般,就因为会卖苦力又不抢风头,祁醉和赖华就喜欢他。”

“卜那那?呵……更不行了,人家是祁醉老队友,祁醉自己采访的时候都说过,跟他的感情和别人不一样。”

……

贺小旭起身,转了一圈走回来看着俞浅兮,压着火:“你这个不跟祁醉比了?啊?你至少还有假期!你看看祁醉!除了年假回家几天,他离开过基地吗?这些年他有过假期吗?!”

“我当然跟他比不了。”俞浅兮讥讽道,“一天只训练四五个小时,一个月也不一定能直播一次,还得是你们哭着求着让他播,我呢?我他妈快累死了!就因为多直播了几个小时,就被祁醉赖华挨个教训!”

“只是这几个月而已!他当年一天只睡四五个小时的时候还没你呢!”贺小旭怒不可遏,“你跟他比?他训练的少也能稳定在巅峰状态,你呢?!”

俞浅兮冷着脸不说话。

……

俞浅兮起身就要走,贺小旭坐到椅子上,揉了揉眉心低声道:“浅兮……我知道你现在听不下去,但是我明确跟你说,祁醉要替补绝对不是针对你,我跟赖教练沟通过,赖教练没跟我细说,但他清楚,祁醉有自己的安排,他们完全是为了战队来考虑的……Youth是你们每个人的替补,不针对任何一个,也不是要挤谁走。”

俞浅兮脚步一顿,没说话,带上门走了。】


[呵,炀神替你,做梦呢,也不看看自己够不够格]


[替你?自己心里没点逼数吗。]


[自视甚高的人,怎么会看得到自己的缺点]


[祁神有时候是流氓,是畜生,但是对于电竞,他是认真的]


[这姓俞的,脑回路不正常吧]


[lss,你最后一句话不知道为什么戳中我笑点了]


[那个广告又从我脑海里呼啸而过了]


[卜那那和老凯,你特喵有什么资格这么说]


……


“原来还有这事儿,想当初我还给他说了那么多好话。”卜那那看完直接炸了,毫不怀疑,要是这时候俞浅兮在他的面前,他估计直接就提起枪给他“突突突”了。


“好了,都过去了。”老凯这一佛系青年,脸色也不算太好,但还是比卜那那要冷静点,拍了拍卜那那的肩膀以示安慰。


“你说,同是姓yu的,怎么差距就那么大呢?”卜那那说道,说完,却见老凯一脸“你在说什么”的震惊的表情看着他。


“俞浅兮和炀神怎么会有可比性,先不说这两个姓氏本就不是同一个,其次他两的天赋心境后天努力,那可是天差地别的啊,怎么比?”卜那那听着老凯说完,自己琢磨了一下,是这个理儿,道:“那我收回之前的话。”


本来沉闷的气氛被这插科打诨一番又变得轻松了起来。


“我当时真的没想到是来替你的。”于炀看着祁醉低声说道。


祁醉低头亲了下自家小队长的额头,道:“我家童养媳都追过来了,我怎么又会舍得退役呢,这不是回来了吗?”


于炀没有再说话,直勾勾的看着祁醉的手腕,祁醉也没有去“骚扰”于炀,两人之间的气氛难得的“岁月静好”。


……

于炀原本没感觉,生生让贺小旭说的有点紧张了,于炀看看夹在自己屏幕上面的摄像头不太自在道:“必须开这个?”

当然不是必须的,但贺小旭一心把于炀包装成明星选手,哪能不让他露脸,含糊道:“开吧……唉,长得这么帅还怕人看啦?你看卜那那,他都整天开摄像头。”

卜那那和老凯一局游戏刚结束,恰巧听到这一句,不满的拍拍桌子道:“哎!哎!怎么的?怎么还人身攻击了呢?我开摄像头怎么了?咱们战队除了祁队,就胖那那我人气高,我不是你们战队的台柱子了?”

“纠正一下。”祁醉正在自定义服务器上练压枪,闻言边上子|弹边道,“台墩子,谢谢。”

卜那那愣了一下后羞愤大怒:“祁醉我艹你大爷!”

祁醉试了试偏头压枪,无所谓道:“艹去吧,他最近好像回上海了。”

……

于炀拨弄了几下不得其法,摘了耳机,索性扎了起来。

“完美!”

贺小旭彻底满足,比了个加油的姿势下楼了。

祁醉视线从屏幕上移开,瞄了于炀一眼,轻轻一笑。

有这张脸在,怕什么直播。

心里这么想着,祁醉缩小了游戏界面,打开了直播平台网页,进了于炀的频道。

……

祁醉偏头看于炀,视线正和于炀撞上。

于炀忙偏过头,祁醉笑了下,知道他有点紧张了,不说什么,打开游戏好友界面。

于炀看着直播助手里疯狂刷的弹幕,游戏提示音响了下。

Drunk:小哥哥,开播吧,等着看了。

于炀一怔,修长的食指指尖害臊的挠了一下鼠标。

于炀不敢看祁醉,他轻轻吐了一口气,打开了摄像头。

弹幕静止一秒后,彻底疯狂。

……

【哈哈哈哈哈哈哈果然你们HOG是看颜值来招人的。】

……

【Drunk|粉日常念经:祁神你再不直播就要失去我了,这不怪我,天下好男人太多了,太多了……】

……

“队服外套……”

于炀耳朵有点红,幸好被耳机好好的遮住了,他闷声道:“过几天就合适了。”

于炀选了单排,跳了机场。

……

祁醉看着弹幕,微微皱眉。

……

祁醉侧眸看看于炀,很意外的,于炀看着满屏的节奏,面上波澜不惊。

……

祁醉嘴角微微挑起。

不卑不亢,非常给HOG争气。

于炀不紧不慢但寸土不让的语气莫名的有说服力,直播间节奏瞬间少了许多。

祁醉放下心,看着于炀的操作,默默记下他每个小失误点。

……

Knight-Flower请求加你为好友,是否同意?

……

祁醉脸上的笑意渐渐淡了。

祁醉拿了两粒口香糖扔进嘴里,慢慢磨牙……花落那个逼也在看直播。

于炀也愣了,这是什么情况?

……

于炀足怔了半分钟,直播界面不断刷过萌于炀花落的弹幕,有的甚至编起小剧场来了,祁醉静静看着,一眼瞥见了带黄色的段子,一手将键盘推了进去,起身……

“鼠标借我用下。”

于炀没注意祁醉站在自己身后了,吓了一跳,他本能的点点头,往后靠把鼠标让给祁醉。

祁醉出现在摄像头下,直播间彻底爆炸。

祁醉面无表情的嚼着口香糖,一手撑在于炀桌子上,一手拿过于炀的鼠标,看着屏幕,毫不犹豫的点下了拒绝。

“你接着排吧。”

祁醉干脆的放下鼠标,回到自己位子上,继续看直播。】


[果然,玩电竞的都是大心脏,心理承受能力杠杠的]


[日常在炀神的直播间蹲祁神]


[跪求直播平台签约祁神啊,我想看祁神的直播]


[不,按颜值来招人的是枫月战队,那可是把颜值明明确确写进了招人要求里的]


[醋了吧,这是醋了吧,没想到祁神你也有这么一天]


[hog队友日常增进感情—互怼]


[看直播,记下小失误,做你一个人的教练]


[woc,ls集美会写就多写点]


……



《这个通知有点重要哦》 ——更文通知

评论 ( 12 )
热度 ( 52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yman(随缘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