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man(随缘更)

想一出是一出,就喜欢挖坑,会!填!的!

我们的电竞之路(三十五)

🍀阅读顺序:《awm》、《fog》、《队友都是深井冰》、《息影后他成了电竞大神》,不是一本读完读下一本,看懒懒什么时候打算换本子读吧,任性ing;


🍀阅读内容:选取经典部分阅读,可能穿插小视频同人曲什么的,原文有【…】,弹幕有[…];


🍀阅读时间:所有事情完结,甜甜蜜蜜he后;


🍀ooc会有,不知道有多少,尽量避免;


🍀支持官配——祁醉×于炀、余邃×时洛、秦非×荆宇、宋雪阳×沈淮等官方cp;


🍀如非必要,反派人渣不会出现在阅读空间,眼不见为净;


🍀支持友好讨论,不喜勿喷,好聚好散;


前文:《我们的电竞之路(三十四*补档)》 


说完,叶子和骆一鸣悄咪咪的摸了过去,闪进了遗迹的一层,却不想在一个转角,猛地和飞鱼来了一个面对面,现实版的“转角遇到爱”,不过是相爱相杀,两方人马二话不说,提起枪就是刚,最终结果是骆一鸣和叶鸿成了盒子精,荆宇跪了,秦非还有丝血。


秦非扶起荆宇,两人忽略那循环播放的遗言,分赃了叶鸿和骆一鸣的物资,叶鸿骆一鸣在死后来到了一个类似会议室的地方,会议室中间悬浮着一块投影屏,投影屏被分成了四块,一块弹幕区,一块游戏区,一块会议室,还有一块黑着,没有显示。没进入游戏的教练经理等人在一旁坐着。


Pg的教练方洛凡神色复杂的看着叶骆两人,出声道:“谁给你们的勇气去挑战秦非和荆宇的。”


“也许是梁静茹吧。”叶鸿眼神有点飘忽的说道。


[hhhh,叶子你也太皮了吧]


[梁静茹都没有这个勇气]


……


不等几人再好好扯皮一番,会议室中又有人传送过来,还一次性的过来了四个。


当白光散去,两人看清那四位新人后,出声道:“关队,周副队,宸火,puppy,你们怎么一起过来了,同归于尽了?”


闻言,宸火首先说道:“雪神心太脏了,果然,玩战术的心都脏。”这话说的叶鸿和骆一鸣更加好奇了,虽然在他们问出这个问题后弹幕上就已经有解释出来了,但是弹幕刷的太快,他们看不清,当事人都在面前了,当然要听听当事人的讲法。


 “说来听听。”


“一开始是我们和他俩在天堂度假村刚枪,势均力敌,最后因为子弹不够,直接拿着砍刀撬棍平底锅肉搏了,结果从天而降一个轰天雷,我们就在这了。”宸火虽然讲的简略,但是这短短的解释中那股子憋屈可是快要溢出来了。


“那个轰天雷是雪神扔的?”叶鸿结合上下文问道。


“不是,是羽神。”周宁面色有点复杂的说道。“雪神在那颗雷扔过来还在读秒的时候打爆了它,让我们都没时间跑。”


叶鸿和骆一鸣此时是对他们升起了深深的同情,这个死法,真的太让人抓狂了吧。


[国际惯例,心疼宸火]


[还有被坑的关队周宁大美人]


[不要忘了puppy]


……


正当几人想再聊点什么时,空间里突然响起了0325的声音:“花落捡到空投,请花落阅读《AWM》今日片段,阅读完毕,获得空投奖励,在阅读期间,请各位游戏玩家待在原地,阅读完毕后再进行游戏,违反规定的将强制执行。”


“woc,我就不应该来捡这个空投。”花落闻言,有些抓狂,谁要读老畜生的恋爱史啊。


与花落有着一山之隔的祁炀听到花落先一步摸到空投,本来都打算去半路截胡了,听到0325的播报,突然觉得这样也蛮好。


“小队长,来,我们先休息一下,听听我们的故事。”祁醉走下越野车,斜靠在车边说道。


于炀也下车来到祁醉身边,却不想祁醉双手一个用力,将于炀抱上了车前盖坐好,顿时,于炀脸上血红一片,弹幕上也是一群起哄的。


“队,队长,这,这…”于炀垂眸,看着祁醉含笑的眼睛,结结巴巴的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小队长,这怎么了,上面的视角是不是很好?”祁醉笑问道。明明是一句再正常不过的话,但是被祁醉老流氓这么问出来,无端的带上了一股子色气,于炀闻言彻底不说话了。


这厢祁炀岁月静好,会议室里的贺小旭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太多的刺激,看着发骚的祁醉,也是一脸佛系了。但要说最苦逼的还是花落,在尝试了将《AWM》丢弃,给一旁的Soso无果后,只能一脸愤慨的翻开书读了起来。


……

谢辰不过刚三十出头,他性格跳脱,非常不沉稳,以至于让祁醉一度想不明白战队每年花那么多钱请这么个东西放在队里是为了什么。

如今他戴着口罩倒是有了点心理辅导的架势,谢辰认真道:“忏悔吧孩子,天父仁慈。”

……

谢辰无法,只得道:“我初步判断……他有焦虑症的倾向。”

祁醉眉头拧起。

……

“那要你有什么用?”祁醉心里发燥,反问,“严重不严重你总知道吧?”

“我判断是不算严重,但是……”谢辰顿了下,“我仍然不建议。我听赖教练说了,队里想把他当主力培养,也就是说他将来可能要代表俱乐部出征各类大赛,赛场上你比我清楚,所有问题都会被无限放大,他要是突然出了什么问题,那……你懂得。”

“他什么时候会出问题?”祁醉心中那团迷雾一点一点消失殆尽,有个祁醉不太敢相信的念头呼之欲出,“出问题了,会怎么样?”

“不一定,Youth这个情况一般是有自己特定的负面触发情景,会怎么样……常见的就是一些植物神经系统症状。”谢辰解释道,“比如胸闷,出汗……呼吸困难、躯体震颤……”

祁醉回忆一年前走廊里的画面,闭了闭眼……全中。

祁醉沉默良久,突然砸了一下桌子,骂了一句脏话。

……】


[真相大白了吧,祁神后不后悔,让你背那么重的偶像包袱]


[心疼炀神,那个人渣,我…]


[虽然看到这里我恨不得踹祁醉一脚,但是他是炀神的救赎啊]


[ls,我…你要报销我的纸巾钱]


[hog的画风都是那么欢快的吗]


[谢辰突然神棍]


……


“真是焦虑症啊。”宋雪阳若有所思的说道。“不过现在看来,炀神恢复的很好。”


“你早就知道了?”沈淮问道,随机想起自家爱人全家都是心理专家的家庭,突然觉得问出这个问题的自己有点二。


“有猜测罢了,毕竟心理这个东西不好琢磨。”宋雪阳看出沈淮的窘迫,凑到沈淮旁边,拉起沈淮的手说道。沈淮低声应了一声,两人便又依偎在一起听书了。


“小队长,那时候对不起,我应该多问一句来着。”祁醉没想到开篇就给了他一个暴击,仰头看向因为坐在车盖上比他高出一截的炀神说道。


“没事,队长你很好。”于炀摇了摇头盯着祁醉认真的说道,不过盯着盯着倒先把自己给看脸红了,不自在的错开祁醉的目光。


祁醉看着小队长可爱的反应,双手一撑,也做上了车盖,揽过一旁的小队长,笑得满足。


【……

水平相差过多,已经不能推锅给运气或者是发挥了。

不行就是不行。

Youth这一星期都在练单排,昨天一直训练到今天凌晨六点,最多就睡了四个小时……”贺小旭想想就觉得头大,唏嘘,“他是真能拼,明明已经知道不可能了。”

祁醉静静的看着直播界面里于炀的游戏id,眼神复杂:“他一直是这样。”

那年火焰杯的时候就是,训练室里,于炀永远是最早来,最晚走的那个。

不然的话,也遇不到一时兴起要去训练室练两把手的祁醉。

……

祁醉轻轻摇头。

……于炀一个身位没卡好,被花醉收了人头。

……

“这孩子心态不会崩了吧?”贺小旭有点后悔了,“下面四场不好打了吧……这个打击……”

祁醉静静的看着屏幕,不发一言。

……

第二场比赛开始。

……名次第七名,积分325。

第三场比赛,于炀杀了十个人,名次第三,积分435。

贺小旭微微摇头。

这两局勉勉强强,但被第一局拖累,还是差了太多。

祁醉始终没说话。

他心思并不在比赛上。

谢辰说,于炀可能有焦虑症。

所以……于炀当时情绪激动的推开自己,大口呼吸,不断用手抹脸……

也许并不是因为厌恶自己?

于炀有可能,真的喜欢过自己。

要是真的……

祁醉回想自己当时的反应,再回想一星期前,自己开着直播,当着无数粉丝的面,半开玩笑的那句“你喜欢祁醉吗?”。

于炀当时声音发抖,重复了两遍:喜欢。

祁醉咬牙……自己是畜生么?

这要是真的……

祁醉甚至不敢细想,于炀被问到喜不喜欢自己的时候,是什么表情。

第一次,祁醉怕他没喜欢过自己,又怕他真的喜欢过自己。

……

“我查于炀的时候,发现不少问题。”

第四局比赛开始。

……

“我后来才了解到……他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死了。”

“他跟着母亲改嫁,他继父的资料……就有些不太体面了。”

“他继父,几次因为酗酒滋事被刑拘,他好像还有……家暴倾向。”

直播界面里,一共六个人跳了机场。

祁醉簌然看向贺小旭。

“别说出去。”贺小旭低声道,“不出意外,于炀从十二岁就没人管了。”

“十二?”祁醉不可置信的看着贺小旭,“十二岁他能做什么?”

“多了……白天上课,学校总能呆着吧?晚上……去网吧看机子,替网管卖卖点卡,总能有个落脚的地方。”贺小旭苦笑,“别跟我说什么未成年保护法,少爷,你以为谁都跟你似得吗?”

……祁醉胸口似是杵进了十把重型大狙,沉的他说不出话来。

第四局比赛结束,于炀杀了六个人,排名第二,积分455。

贺小旭心里一动,翻开统计界面……没戏,于炀总积分排名第五。

“我那天就想跟你说,不用总怕他心态崩了影响以后的训练。”贺小旭摊手,“说实话吧,比起你们这些少爷,我更喜欢这样的选手。”

“泥坑里长大的孩子,别说给他递绳子,拉他一把了,你就算在地面上不停的对他砸石头,踩着他的肩膀往下踢,只要有一个机会……”第五局比赛开始,贺小旭关了统计界面,“他就能从泥里一点点爬出来。”

祁醉眸子微微颤动,起身转身下了楼。

第五局比赛开始。

……

打了四场,于炀能感觉出来,那个人是真的强。

但于炀感觉,他没祁醉强。

只要没祁醉强……

于炀戴好耳机,深吸一口气,跳下了飞机。

只要没祁醉强,于炀就觉得自己还能再拼一下。

从小到大,任何机会,他从来都不会放过。】


[我真的真的好心疼于炀啊]


[祁醉总算意识到自己的第二属性了吗]


[泥坑里的孩子,只要有一点机会,他就会爬出来]


[没有祁醉强,就能再拼一下,老畜生你那时候凭什么以为于炀不爱你]


[这…侧面说明了花落没有祁醉强]


[ls语文课代表怎么跑出来了]


……


当事人花落读的这段文字读的是五味陈杂,心疼于炀,但又被字里行间的狗粮噎的有些心塞,转过头去问Soso道:“Soso,你感觉怎么样?”


Soso有点懵的看了花落一眼,道:“什么怎么样。”


花落又盯着Soso认真的看了一眼,发现Soso不能与自己感同身受便又转了回去,独自承受。


“炀神真厉害。”荆宇听完这段感叹道。


“你也不错。”秦非补充道。


“小炀神,就那么喜欢我吗?”祁醉眼睛有些发涩,于炀的剖白向钝刀一样一刀一刀磨在他心脏上。


“恩,队长最,最厉害了。”于炀轻声说道。


祁醉心底暗骂了一声,手上却将于炀揽得紧了一分。

评论 ( 14 )
热度 ( 511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yman(随缘更) | Powered by LOFTER